凯源的同居生活52

源源十七岁啦,生日快乐~

前情提要:王俊凯到北京上了大学,王源还在重庆读高三,他们目前处于异地分居状态。时间仍是王俊凯刚上大学。

正文:

1.

北京凉风起了,落叶飘零,秋意渐浓。

王俊凯躲在被窝里辗转反侧,却迟迟不能入睡。

他来到央美一周了,融入一个新的环境,有了新的舍友,新的同学。白天根据学校安排逛了校园上了学前教育的课程,此外他还跟几个同学逛了北京的知名景点,给王源寄了学校特有的明信片。白天过得忙碌充实,到了晚上身体虽然感到疲倦,却总是失眠。

不知道重庆那边天气怎样?也该凉了吧?不知道王源儿睡着了没有?有没有盖好被子?没有自己在身边,踢了被子着凉了可怎么办?

不得不承认,他想王源了。

王俊凯有点后悔了——

他怎么就选择到北京上大学呢?他怎么舍得?北京到重庆的距离有多远?

1757.3公里。

他心尖上的人在千里之外的重庆,分居两地,抱不到吻不到,只能依靠冰冷的手机来维系感情。

明明几个小时之前才跟王源聊过微信,怎么会这么想他?真是想不通。

王俊凯划开手机,屏幕上的男孩笑得眉眼弯成桥,嫣红的嘴唇微微上翘,很甜很温柔。王俊凯的手指沿着男孩脸上的轮廓虚划了几下,嘴角也微微上翘露出可爱的小虎牙。点开微信,界面还停留在他和王源的聊天窗口。他早前给王源发了一张他和几个同学在升旗台前的合照——天才蒙蒙亮,背景里是黑压压的人群和高处飘扬着的鲜艳红旗,小年轻们聚在一块儿合影,举着剪刀手笑容放肆。他不过想与小男友分享快乐,谁知道王源竟然生气了吃醋了。

王源:“你身边的女同学挺漂亮啊?有点眼熟。”

王俊凯:“……”

王源:“哎,王俊凯。”

王俊凯:“嗯?”

王源:“她身上的衣服——好像我陪你去买的那一件?”

王俊凯:“源源你别误会!没错,那是我的衣服,但是是因为那女孩儿出现了些突发状况,我才借给她的。”

说起来还真是巧,那女孩和王俊凯同班,还是重庆老乡,而且之前两人还见过——世界真小啊。

中午给王源寄明信片的时候,同班的女同学刚好也在,她瞄了一眼王俊凯手中明信片的地址,惊讶地捂住了嘴巴:“老乡啊,我记得……王俊凯是不?”

王俊凯眉头皱了起来,似在思考。

“你不会又忘了我吧?记得不?一年前参加素描比赛,你第一名我第二名,我们后面还在甜品店遇到了,记得吧?哈根达斯?”

“哦哦哦!我记起来了!你叫……米娜?”王俊凯还有些印象,记得他带王源去吃过哈根达斯,那时候这女孩就是店员,难怪有点眼熟。

女孩的眼睛亮了起来,脸上浮现淡淡的红晕:“嗯。没想到你还记得我的名字。”

“你变得更漂亮了,我差点认不出。”王俊凯随口编了理由。

后来去看升旗,班上好几个同学都在,米娜和王俊凯也在内。一队人马浩浩荡荡地出发,女孩们挽着手臂在前面走,男孩们零零散散,聊着英雄联盟。王俊凯走着走着,忽然看到前面的米娜的白色裤子像是染上了一丝血红——他在和王源恋爱之前,有过好几任女朋友,所以他知道发生了什么,估计是月经来潮了——被人看到会很尴尬吧。反应极快的他脱下了自己身上的外套,走快几步把外套盖在了米娜身上。米娜惊讶地回头,目光困惑。

“嗯……天气……天气有点冷,看你穿得挺单薄的。”王俊凯抬手摸摸自己的眉毛,脸上露出小尴尬。

米娜噗嗤一声笑了:“谢谢俊凯同学。我很开心。”

旁边的女孩子们闹腾起来了,七嘴八舌地起哄,问米娜啥时候勾搭的男神……王俊凯也被舍友搭着肩膀去问话:“你小子速度也太快了吧?这么快就对班花下手了?我去,我的班花啊,我的女神啊……”

另外一个舍友插了嘴:“校草对班花,挺配的呀……”

王俊凯拨开舍友的手,勾起一边嘴角淡定道:“别胡说八道了,我有对象了。”

石化了一众舍友。

王俊凯把遇到的人和事都一一告诉了王源,王源的醋味才稍微淡了点,冷冷地说了句:“王俊凯啊,你还真体贴。”

若是从前,他们还住在一起的时候,像今天王源生气吃醋的这种情形,王俊凯必定把他抱在怀里哄了。可现在,王俊凯还想再解释下,王源却嚷着困了要睡觉了。

王源现在读高三,每天学习任务很重,是该好好休息了,王俊凯只好嘱咐他盖好被子,放他去睡了。

2.

王俊凯并不知道,他此刻正思念着的小男友跟他一样,也在辗转反侧难以入眠。

重庆近日来下起了小雨,南滨路的江风变得微凉,夹带了丝丝湿意。

听,雨又在淅淅沥沥地下着,敲着房间的窗叮叮当当,吵得王源没有了困意。

开学伊始,他成了正儿八经的高三备考生,听父母的话搬回了家里住。搬离他和王俊凯住了两年的小窝,王源还真舍不得——他还记得窗户上王俊凯为他画过的七色彩虹,尽管早已被雨水冲刷干净;他还记得阳台上挂着他和王俊凯的衣服,记得那阵淡淡的洗衣液味;他还记得并起来的两张小床,六百多个日日夜夜,他和王俊凯在上面打打闹闹,相拥而眠。

迟早也是要离开的,王俊凯都不在了,自己守着这个空房子干嘛呢?何况他生活费有限,给不起两倍房租,倒不如听爸爸妈妈的话回家住,虽然离学校远了点,但爸妈方便照顾他伙食保证营养,也可以监督他学习,更放心一些。

王源躺着自己房间的小床上,听着窗外的雨声,看着手机里男友发来的图片,不知为何有点伤感、有点吃味。

升旗留念的照片,热热闹闹的,看着就让人高兴。只是——站在王俊凯身边的女孩让王源心中警铃大作,他认得这女孩,他记得从前和王俊凯去吃哈根达斯,这女孩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男朋友身上,时而扫一眼王源,那目光带着审视和探索,似乎在思考他们的关系。王源和她对上目光,她便闪躲地移开了,惊慌失措地看向别的地方。

王源从回忆里回过神,盯住了照片中的人。王俊凯身材高挑,薄薄的衬衫显露出微微隆起的胸肌,大长腿套在宽松的运动裤里,比着中二的剪刀手,嘴角上扬,精神抖擞。左边搭住他肩膀的该是他舍友,大大咧咧的男孩儿,笑容可掬。右边就是米娜了,她留着及腰的长发,头发乌黑自然垂下,眼睛大大的很有神,鼻子高挺,嘴巴小巧,应该是上了点妆,很清纯很精致。她身上披着王俊凯的衣服,穿着合体的白色小脚裤,站在王俊凯身边显得小鸟依人楚楚动人——虽然王源不想承认,但还是觉得这两人站在一块儿,很配。

“呸呸呸!才不配!王俊凯和王源才是天下第一配!”王源对着手机自言自语,努力驱除脑海中的消极想法。

说来奇怪,王源对待别的人别的事,总是积极又乐观,可是对上王俊凯,他却总是有些患得患失的,不自信、消极。

王源很相信直觉,那个女孩让他略略有些不安,总有种不妙的预感。

王源把床头灯按开,坐起身子,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厚厚的信封,把里面的钱倒在床头柜上数了起来——十元、五十、二十、一块……

北京是祖国的心脏,也是王源心里那个人在的地方,距离重庆1757.3公里。

太远,真的太远了。

王源假期短没有时间去坐火车,想去看看他的大学去看看他,飞机是唯一且第一的交通方式。

可是他从暑假就开始攒钱,一个多月了,还是凑不齐这飞机票。他没有告诉王俊凯他在攒钱,都在偷偷地进行中。看到校门口新鲜出炉的烤肠、小笼包、烧麦,诱人香味萦绕鼻尖,他咽了咽口水抓牢了口袋里的零花钱,匆忙走过;游戏再好玩也不舍得充游戏币了;帮同学跑腿什么的要收跑腿费,抄作业要收一块钱……

明天要更努力才行……想在他军训前看看他。

王源把钱装回信封,小心翼翼地放回抽屉。

他今晚变得有点着急了,其实也不是很久不见,但他就是着急地想去见王俊凯——仿佛他晚去了,王俊凯就会被抢走似的。

看着他身边簇拥着的陌生的人,王源高兴的同时也有些失落,高兴的是他交到朋友了,失落的是他身边换了人,不再是自己。

为什么不跟他同一届呢?那样就可以一起上大学天天待在一起了啊。怎么那么快就和朋友们看了升旗呢。他也好想和他一起看啊……

王源想着想着倒是有点困了,打了个哈欠,抱着枕头睡着了。

后来的一周王源省吃俭用勤劳跑腿奉献作业,还把他的玩具给卖了出去,辛辛苦苦打怪升级的游戏号也给卖了出去,外加运气好抢到特价机票才总算凑齐那一千多的机票钱。

王源告诉爸爸妈妈想去北京看看想上哪个大学,好有动力去应付高考。源爸源妈那时候也没有想太多,想着王俊凯在北京会照顾王源的,就答应了。还给了王源机票的钱,王源领了一半,因为他确实没有回来的路费。

周五傍晚,王俊凯接到王源电话的时候正在饭堂吃饭,听到消息吃了一惊,筷子都掉到地上了——没关系,反正他也没有耐心吃饭了,一溜烟滴滴打车去了机场。他太兴奋了,太激动了,王源以前说过想来看看他的大学,但他没想到他那么快就来了——难道是感应到自己孤枕难眠吗?

王俊凯在机场出口处期待不安等了好一会,才看到心心念念的人缓缓走出。

王源头上戴着一顶白色的鸭舌帽,身上穿着白底绿贴布的简单T-shirt,和一条浅色的破洞牛仔裤,手上还松松地挂着条银色手链,整个人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,看到王俊凯便嘴角上翘,笑容甜蜜,眼睛一如既往地清亮有神,浸满了笑意——整个人、从头到脚,都是王俊凯喜欢的样子。

王俊凯快步迎了上去,长手一伸便把王源扯进怀里:“怎么不跟我说要来。”

“给你惊喜啊!开心吧?”

“开心到想吻你!”

王源把手抵在王俊凯胸前,推开了一点距离:“公共场合哎,王俊凯你矜持点!”

“行,那今晚找个私人空间,好好地表达一下我的开心。”

王源的耳朵尖染上微红,倔强地抬头应答:“好啊~”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静谧倩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